你好!我想買一杯鳥龍茶。 這是我在買奶茶時跟售貨的姐姐說的話,之後,她遞給我一杯烏龍茶。雙雙咖啡加盟好嗎?很幸運這個姐姐聽懂瞭我的話。 在章安吉的演講中,有這樣一段話。來到中國,章安吉才真正感受到瞭中文的實用性。以前,當媽媽在傢和章安吉說漢語的時候,有時會因為聽不懂,她難免產生抵觸情緒。 但來到中國之後,我才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我要感謝媽媽多年來堅持和我說漢語。以後,我會花更多的時間,主動和媽媽用漢語交流。

本次夏令營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江蘇省僑辦、南京師范大學承辦。在8天時間內,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67名華裔青少年參觀瞭中山陵、總統府、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南京博物院,遊覽瞭玄武湖、夫子廟、揚州個園、大運河,並學唱瞭江蘇民歌《茉莉花》,體驗瞭傳統中醫和江蘇的民間技藝。每名營員都收獲瞭一份在江蘇的獨傢記憶。

南京的美,需要用身體的每一個感官去感受。當路過明故宮時,我想到瞭明朝的輝煌,在玄武湖漫步,湖邊垂下的絳絳柳葉仿佛在為那些曾在金陵建都的朝代而哭泣。因為瞭解南京的歷史,所以這座城市在我心中無比美麗。 陳浩然的演講充滿歷史感與文學氣息。這名加拿大的高三學生經常會上網搜尋中國歷史資料, 但是,隻有到達當年歷史的發生之地,踏上故土,真正觸摸文明的脈搏,才會對中國的歷史有更深刻的感觸,也才能找到自己的 根 在何處。

八年級學生張婉楓第一次來江蘇, 我的爸爸曾在南京生活過。在來之前他就告訴我,南京的鹽水鴨、小餛飩都很好吃。這幾天我已經嘗到瞭鹽水鴨,味道的確不錯。明天我將去在南京的姨奶奶傢吃小餛飩,太讓人期待瞭!

南京之行,美景、美食和熱情的人們讓我流連忘返。 這是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大一新生王語涵在演講中的結束語。8月3日,2018海外華裔青少年 中國尋根之旅 夏令營 南京師范大學營落下帷幕。

2018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來南京雙雙餐廳

雙雙餐廳double 2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本次夏令營在南京的最後一站。

參觀的時候,我哭瞭好幾次。那麼多同胞的離去,太讓我傷心難過!但遺憾的是,現在仍有一些日本右翼分子不願意承認當年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所犯下的罪行。 王語涵告訴記者,回到加拿大後,隻要有機會,自己一定會將這段歷史告訴更多不瞭解真相的人們。 6年前,12歲的王語涵跟隨父母遠赴加拿大。這次參加夏令營,王語涵領略瞭近年來中國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以前我從來沒想過今後會回到中國工作,但是這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在電話中曾談過這個話題,我學習的是數學金融專業,希望未來可以利用自己中英雙語的優勢,做進出口貿易,大學畢業後我會考慮回國工作。

王燕是本次夏令營的領隊之一,也是一名營員的媽媽。她說: 我們這一代人,生長在中國,之後才去瞭加拿大,對祖國有著深刻的眷戀。同時,我們也期待著能把自己的這份對故土的眷戀傳遞給孩子們。隻有來到中國,孩子們才會真正知道自己的 根 在哪裡。江蘇之旅,讓孩子們印象深刻,願茉莉花香傳遍世界。

踏上故土,才知 根 在何處


為瞭保證市民卡中心系統正常穩定運行,8月3日20:00-8月4日06:00進行系統停機維護雙雙咖啡中科店。[詳細]


南京報業傳媒集團行風監督電話:84686084 | 本報投訴舉報電話:4008885998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雙雙咖啡fb
arrow
arrow

    keteppuhq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